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奋斗无尽头,合作才共赢——诸葛健教授和2020级新生谈心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宋大有,张灏;图:马海浪;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10-09  点击量:

为振奋同学们的奋斗精神,加强合作意识。9月3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于2A127教室开展新生转型教育,学院退休教授诸葛健老师以“奋斗无尽头,合作才共赢”为主题为学生进行了讲座分享,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辅导员宋大有和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茅台班”联培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诸葛健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发酵工程和工业微生物学专家。于1957年-1962年在南京工学院/无锡轻工业学院发酵专业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

讲座开始,诸葛老师亲切地问候了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幼年特殊的家境与独特的人生体验,塑造了诸葛老师独立自强的人格,正是这种顽强不屈的精神,支撑着他奋起苦读、不懈努力,成为南京工学院的优等生。 

随后,诸葛老师向同学们回顾了自己开展研究与艰辛创业的经历,在一段段讲述中,同学们看到了一位不畏艰苦、敢冒风险的诸葛老师。诸葛老师还讲述了自己与发酵专业结缘的历程,通过创新典范丁耀坤老师培养出的终身从教的情怀。诸葛老师也鼓励同学踏踏实实做学问,要敢于与侵权行为斗争、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努力为国家和学校做贡献、争荣光。

整场讲座中,诸葛健老师妙语连珠,笑容爽朗,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国家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努力吧!年轻人!”诸葛老师结尾时的寄语更是博得了热烈的掌声。生工2001班的张灏同学说:“诸葛老师的谈吐幽默风趣,用自身经历教导我们要诚信做人,认真做事。殷切的眼神充满着对我们的期待与信任,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要肩负起生工人的重任,让我们充满了为生工和国家努力的动力。

诸葛健老师与新生分享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