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专业启蒙——走进生物学”主题讲座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灏,宋大有;图:图:马海浪,刘京京;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10-09  点击量: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生物学专业内涵,提升专业认识,学院于2020年9月30日邀请了徐国强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主题为“专业启蒙—走进生物学”的讲座。徐老师通过为同学们详细分析合成生物学的概念与意义,使同学们对生物学专业有了深入了解。生物2002班班主任夏媛媛,辅导员宋大有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徐国强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合成生物学的概念及内涵,让同学们对合成生物学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随后结合国内外合成生物学的相关研究成果及案例,介绍了合成生物的多个研究方向,明确了合成生物学的重要地位与光明前景,使同学们对合成生物学的学习充满了信心与向往。 

随后,徐国强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以合成生物学为核心、多学科交叉的iGEM科技竞赛的国际性与服务社会性。用生动有趣的图文讲述了大赛的基本流程,并以宣传短片的形式介绍了我校同学们的参赛情况及所获成果。同时,徐国强老师鼓励广大生工学子积极参与iGEM竞赛,在参与过程中提高自己的学科修养与综合能力,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优秀学子基地1701班方佳华同学也结合自己的实际调研与参赛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参与iGEM竞赛的付出与收获。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均表示对合成生物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明确了奋斗目标及努力方向,并将积极参与iGEM竞赛,提高专业认识与学科素养。


活动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