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0年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灏,宋大有;图:朱雨豪;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10-12  点击量:

为激励2020级新生积极参加军训活动,练就良好品质与强硬体魄,10月10日晚,生工学院2020年军训动员大会于2D308教室组织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分团委书记葛玲,17级辅导员陆燊佳,18级辅导员侯景瑞,19级辅导员张同舟,20级辅导员宋大有,出席本次军训动员大会。

大会开始,服役两年后退伍的段凯同学与新生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了入伍原因及政策,同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部队生活的有趣之处,让同学们了解到他艰苦却有意义的军队生活。之后,段凯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同学们对军训的疑惑,并为即将军训的20级学生提供了军训建议,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并回以段凯学长热烈掌声。

随后,党委副书记周云龙为新大一的同学介绍了我院的学科特色与专业精神,并呼吁同学们在军训及日常生活中要有身为一流学科学子的气质,鼓励同学们善于实践,勇于创新,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周书记还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在军训和大学生活中要肯吃苦,肯吃亏;在军训过程中要获得坚韧不拔的品质与顽强的意志,整理好自己的内务,将军训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大学生活;生工学院学子要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争取优秀军训成绩。

同时,周书记也为同学们介绍了军训过程中有趣的活动,如军体拳、内务整理、军歌比赛等,让同学们对军训充满向往。周书记希望在军训过程中,同学们能够多学习国防与军队知识,坦然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浓厚的家国情怀。

最后,20级辅导员宋大有老师介绍了此次的军训准备工作,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军训成果的期望,同学们斗志昂扬,生工学院军训动员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都渴望尽快军训,体验丰富的军训生活,为学院取得荣誉,磨砺自己的意志与精神,成为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

活动现场

周云龙副书记讲话

宋大有辅导员主持

段凯同学分享

活动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