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言微新生”教师育人工作室系列讲坛暨朱宝镛大讲堂第九十九期成功开讲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李霞;图:王悦;审核:陈献忠,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10-15  点击量:

10月14日下午,“言微新生”教师育人工作室系列讲坛暨朱宝镛大讲堂第九十九期在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李垚教授以“蠡湖光影--仿生材料与科学艺术”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校外企业家和近200名学院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献忠教授主持。

李垚教授对江南大学取得的科研成就和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肯定,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疫情和国际形势为导语展开了“上下求索”“慧眼洞见”“开启未来”三个篇章的讲述。第一篇章,李教授通过分享自己所创作的诗句,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团队以及仿生材料相关课题,生动展示了科研工作者的家国情怀。第二篇章,李教授着重阐述了科研创新与艺术修养结合的重要性,它是激发想象力的重要手段。第三篇章,李教授以“科技是把双刃剑”为主题强调了科研工作者应保持初心与热爱,并以自然界中的“共生效应”为例强调要加强合作交流。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踊跃提问,李教授以自身的经历与感悟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鼓励学子进入研究生学习已是跨越了不小的山峰,未来再多的坎坷也不足为惧,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

本次讲座展示了基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科学研究的魅力,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也展现了生工学子求真务实、敢于攀登、积极进取的科研风貌。“言微新生”教师育人工作室与朱宝镛大讲堂作为学院思政品牌,将持续开展多主题、多形式、多领域的相关活动,为学子提供更多优秀学习资源。

活动现场

李垚教授开讲

学生提问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