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工学院与强生(苏州)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校企协同育人课程项目成功启动

来源:文:王凌锐;图:陈鹏程;审核:陈献忠   发布时间 :2020-10-27  点击量:

20201025日上午,生工学院与强生(苏州)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合办项目“医疗器械与制药微生物学UMCC模块课程”在生工楼三楼茅台厅正式启动。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献忠教授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并致辞。

开班仪式上,陈献忠教授介绍了课程的启动背景以及课程的主要内容,强调课程开设中需要维持的纪律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增长知识、开拓眼界的期盼。随后,强生公司无菌保障总监刘雪美对公司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且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关于企业工厂中环境管理的相关知识,具体包括灭菌操作、卫生标准制定等内容。

医疗器械与制药微生物学UMCC模块课程是学院为响应国家教育部关于推进校企合办的号召专门开设的模块课程,包含12次企业讲师授课和1次期终测评,涉及健康医药工业领域产品及工艺污染控制、无菌工艺、产品灌装工艺、微生物测试、灭菌技术、实验室电子化管理系统、生产用水系统、工艺确认等主题。一方面,校企合办可以让企业走进校园,有针对性地挖掘满足企业需求的高科技人才,促进企业活力;另一方面,校企合办可以充实高校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尤其是针对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等应用性强的学科,校企合办可以让这些学生接触到更多的实际应用知识,帮助学生将课堂所学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

1.陈献忠教授介绍本课程

2.开班仪式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