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观看爱国影片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胡玉栋;图:夏路;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10-29  点击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10月28日,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观看爱国影片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金刚川》《我和我的家乡》影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而这一切来自于志愿军们在卫国战争中前仆后继,《金刚川》就是以非线性叙述的三重视角,讲述了在美军一次次的轰炸下,志愿军是如何一次次护桥、修桥,最终保障大部队顺利通过金刚川的故事,悲壮的画面令在场师生震撼、动容。

《我和我的家乡》通过五个小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个地域的家乡故事,用电影故事化和场景化的形式,演绎了医保改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家乡的巨变画面。这些变化我们亲眼目睹,也正用不同的方式亲身参与着。它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家乡出力,每个人都可以在推动家乡巨变的历史长河中找到自己的历史位置。

观影之后,师生们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的交汇点上,我们既要铭记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同时也要坚定自信地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等优秀革命传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观影活动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