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陆燊佳;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11-02  点击量:

为更好地响应《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要求,充分利用“红色文化”培育青年党员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10月31日,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党支部、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成员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馆通过图文介绍、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科技互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以太华山区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斗争和新四军根据地建设的峥嵘岁月。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一寸山河一寸血,万千儿女万千军”、“弯弓射日到江南,铁血儿女鏖战激”、“清乡扫荡敌凶残,浴血苏南百战艰”、“苏浙皖边新发展,红色太华小延安” 、“军民鱼水情真切,血肉长城谁能敌”、“枪林弹雨何足畏,千秋万代忆英豪”六大主题内容。当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陈列在面前,当一个个感人的抗日故事回荡在耳边,党员们被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

此次参观使青年党员们再次回首认识那个血与火的革命年代,更加坚定了知国、爱国、报国的信念。后期,学生党支部将会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引导党员读懂中国,深刻认识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青年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聆听讲解

党员同学认真观看学习

支部合影

活动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