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四届中国酿酒学科高校联盟会议在江南大学隆重召开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桑鸿波;图:胡奕;审核:陈献忠、王维发布时间 :2020-11-16  点击量:

2020年11月15日,第四届中国酿酒学科高校联盟会议在江苏无锡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江南大学主办,30余家高校联盟会员单位,近70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主持。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希望通过交流共享,能够凝聚共识,最终合作共赢,共同推动酿酒学科高校联盟不断发展。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在致辞中指出,要促进协产学研融合,打造酿酒学科一体化建设,要加强学科体系标准化建设,培养酿酒全方位人才,要加强国际交流,提升我国酿酒学科竞争力与影响力。中国酿酒学科高校联盟秘书长罗惠波在致辞中建议各联盟成员应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影响,扎实推进“双万计划”的建设以及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实现融合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履好责。

会上举办了《黄酒工业手册》发行仪式,江南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副总编李亦兵围绕赵光鳌教授与黄酒的渊源、对黄酒行业的贡献、《手册》的创作心路历程以及出版意义等主题分享发言,并进行了新书揭幕仪式。

联盟秘书长、四川轻化工大学副校长罗惠波,教育部食品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江南大学教授夏文水,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建峰,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献忠分别以《联盟年度工作报告及中国白酒学院产教融合发展经验交流》《我国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一流专业建设与发展》《面向白酒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人才需求与酿酒学科建设》《具有江南风格的酿酒工程专业建设》为题作大会报告。

座谈讨论会上,各参会代表围绕“如何凝练项目联合向部委提议并申报”“教材联合编写”“教学科研经验交流”“平台共建和项目推进”以及“企业战略合作模式探究”等重要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达成了诸多共识。会议决定,陕西科技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第五届中国酿酒学科高校联盟会议。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中国酿酒学科高校联盟于2017年成立,成员包括全国一流酿酒学科高校,本次会议的召开契合“汇聚资源、形成共识、合作共赢”的主题,对培育酿酒专业人才、推动教育特色发展、振兴酿酒产业经济起到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联盟高校在中国酿酒学科发展中的贡献。

会议现场

徐岩致辞

何勇致辞

《黄酒工业手册》发行仪式

专题报告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