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长陈卫参加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图:桑鸿波;审核:王维发布时间 :2020-11-17  点击量:

11月16日上午,校长陈卫参加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并就学院改革发展工作做出指导。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艳东教授和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生工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学习会在生工学院B303举行,会议由生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维主持。

吴艳东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主题,从战略背景、理论主线、核心要义、深远意义等四个方面对其进行了深入解析。吴教授指出,时代越向前,国家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就越发强烈,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内涵,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唐忠宝教授交流分享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他谈到“十四五”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高校师生应当体悟“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等中期和长远蓝图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在把握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自己的历史定位。

陈卫校长强调,基于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的现实情境,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更高要求、赋予了更高期望,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陈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效,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工作核心要义,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全过程。二是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立足独特的文化、历史和国情,结合学院自身办学的优势和特色,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三是要抓好“十四五”规划契机,始终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姿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新发展,为学院“十四五”建设、为学校发展蓝图的实现而不懈努力。

学习会现场

陈卫校长讲话

吴艳东教授作报告

唐忠宝教授作报告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