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启动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

来源:文:杨燕萍;图:杨燕萍;审核:陈献忠   发布时间 :2020-11-23  点击量:

1123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动员会在古井贡厅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主要部署和推进新一轮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本为本的总体要求,切实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副院长陈献忠、各教学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陈献忠对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总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并强调课程建设工作对学院专业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意义重大。目前,我院已有三门课程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公示名单,各教学中心应在此基础上,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尤其要加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认真做好申报工作。

一流学科教学团队负责人李华钟表示,各教学中心应对照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结合各教学中心的自身建设规划,优先推荐教学方法先进、教学质量高、课堂效果好、示范引领性强的课程,统筹制定2020年一流课程建设和实施方案。各教学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将以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大讨论,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建一流课程、育一流人才的本科教育教学氛围。大家一致认为要协同学院做好2020年国家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扎实推进双万计划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