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业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玲;图:王能文;审核:聂尧发布时间 :2020-12-07  点击量:

2020125日,江南大学工业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无锡君来世尊酒店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委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副主任江南大学陈坚院士,委员浙江大学杨立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钟建江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张立新教授,到会指导工作。学委会委员马延和研究员、黄和教授、张友明教授、林章凛教授线上参与指导工作。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教授、校长助理堵国成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蔡以兵教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教授、王维书记、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聂尧教授,以及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子新院士主持。

会上,徐岩副校长致欢迎辞,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和实验室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2019年重点实验室继续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努力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实验条件,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和实验室全体师生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均取得重要进展。徐校长衷心感谢各位委员在实验室发展过程中所作的贡献,也欢迎各位专家出谋献策。

随后,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聂尧教授代表实验室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周景文教授、夏小乐教授、许菲教授分别作了代表性研究进展汇报。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9年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重点实验室既保留并发挥了传统的轻工发酵特色,同时也积极加深和拓展了工业生物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在推动应用基础研究、拓宽国内外学术交流和营造创新学术氛围等方面卓有成效,学术研究水平不断提高。

学术委员会经充分讨论,认为重点实验室需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紧密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和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加强“卡脖子”关键技术的研究,鼓励创新创业发展,促进产学研深度协同,努力引入新理论新方法与工业生物技术相结合,产出多学科、多团队互融的跨越式颠覆式应用成果,引领产业发展与进步。

 

    会议现场 

徐岩副校长致欢迎辞

邓子新院士主持会议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