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来源:   文:聂尧;图:王能文;审核:聂尧发布时间 :2020-12-20  点击量:

202012月18日,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学术年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生物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南京工业大学姜岷教授应邀出席并作特邀报告。

许正宏院长致开幕辞,他表示我院已是第四年举办学术年会,这已成为我院的优良学术传统。通过总结和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分享科研经验,加强学术交流,启发科研新思路,持续推动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姜岷教授做了精彩的特邀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木质纤维素生物炼制的实践与思考”。 姜岷教授主要致力于生物质资源利用及生物炼制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欧盟委员会环境生物技术合作研究项目、973和863课题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生物质化工领域权威期刊Trends Biotechnol、ACS Synth Biol、Biotechnol Biofuels等发表SCI 论文 130余篇,总引2000多次;作为中方会议主席组织中德生物经济研讨会、东亚生物炼制论坛、合成生物学高峰论坛等国际会议7次, 受邀作国际学术会议报告20余次;获教育部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 4 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首届“伦世仪教育基金杰出青年学者”、江苏省 “333 工程第二层次”和“六大人才高峰”等

来自不同研究团队的16名教授分别针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和近期工作进展做了交流报告。其后,2020年入选学院“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6名青年教师做了最新研究进展的学术交流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共有47位研究生参加了墙报展示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墙报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学院领导为获得优秀墙报奖的9名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大家专注科研,潜心研究,产生更多的创新性研究成果。

生物工程学院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增进学术交流,加强科研合作,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本次年会不仅为我院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研讨交流平台,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同时也为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科教融合产生了积极作用。

生物工程学院许正宏院长致辞

特邀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