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学风建设推进会暨学风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侯景瑞、陆燊佳 图:新闻宣传中心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12-23  点击量:

12月21日,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学风建设推进会暨学风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云龙老师、副院长陈献忠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各年级同学等26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周书记首先做关于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学风情况的报告。他强调了学风建设对于社会整体和学生个体的价值意义,并从学院学风建设的组织机构、制度构建、品牌塑造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学院学风工作的设计逻辑。重点阐述了思政教育融入学风建设、“平板菌”系列活动、学科竞赛体系等方面的特色,总结了2020年学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果。最后,周书记结合具体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诚信考试主题教育课,并勉励全体同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随后,大会表彰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水平学科竞赛获奖人员、省市三好优干、优秀学业辅导员、先进班集体等2019-2020学年先进个人和集体。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原支部书记李阳阳,国奖获得者、IGEM金奖团队队长、校十佳大学生方佳华,“学霸寝室”成员解修兵,校先进班集体标兵酿酒1702团支书呼子暄,分别分享了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专业学习提升、寝室文化构建、班集体建设等方面的感悟和建议。

大会最后,举行学院新组建的学业辅导员团队“至善菌团”聘任仪式。“至善菌团”给至善生与短缺学分同学搭建了一个榜样示范、自我教育的新平台,是学院立足朋辈帮扶,充分发挥至善生“领头雁”作用的新尝试。会后,周书记与“至善菌团”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勉励其在学业帮扶中相互赋能、共同提升。

本次大会是学院“生知•生动•生长”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一直以来,学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强优良学风建设。2020年新冠疫情给学风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思考,后期学院将会进一步探索实践,努力构建管理促学风、服务护学风、环境育学风、实绩彰学风的工作新格局,着力打造立体化、精细化、全程化的学风管理体系,抓早抓实,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共建励学生工。

周云龙做2020年学院学风情况报告、开展诚信考试教育

颁奖仪式

经验分享

“至善菌团”聘任仪式

周云龙老师与”至善菌团“座谈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