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2-04  点击量: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经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教育工委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顺利通过验收。

自2018年12月获批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学院党委在校党委领导下,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对标“五个到位”任务要求,将其融入全面创建“一流学科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一流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一流学科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等三个“一流工程”过程,形成高水平党建工作、高水平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高水平文化传承创新等三个“高水平体系”。通过提升“组织力”、遵循“人民性”、凸显“特色性”等创新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验收通过是对学院两年创建期工作的充分认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党委将继续对标“双创”标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按照“带队伍、谋大势、建能力、求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