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历时五年,走访百余名离退休教师传承发酵精神

来源:文:徐怡丽,图:徐静等,审核:王维   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 :2021-01-24  点击量:

值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生物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率队教职工16人走访了学院22位退休老教师,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在与老同志的交谈中传承发酵精神。

走访慰问中,学院领导亲切问候了离退休教师们在疫情期间身体、生活等状况,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交流中,学院领导对离退休教师多年来在教育事业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他们汇报了学院目前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老教师们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纷纷回忆起青山往事,在生工学院的流金岁月,自豪感溢于言表,对学院的学科发展、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发展思路,并提出殷切希望。

工程院院士伦世仪教授退休后一直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近况,看到学院在一代又一代新鲜血液的灌溉下茁壮成长,心中也倍感自豪。他说,老一辈发酵人为学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一代发酵人继承发酵传统,传承发酵精神,将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院长许正宏说,学院目前取得的成绩与老教师、老同志为学院打下的坚实基础是分不开的,我们这一届班子将会带领全体生工人继续努力,遵循“带队伍、谋大势、建能力、求发展的整体工作思路,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不辜负离退休干部职工对学院的关心和期盼。

2017年起,学院启动“重温发酵历史,讲述发酵故事,传承发酵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其中将走访退休老教师作为重要途径,每年学院领导班子都要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党委带领下,年轻教师聆听老教师亲身讲述发酵故事,感受发酵精神之光。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教职工一线的工作中锤炼党性,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在走访后深受感染和鼓舞,在他看来“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正是在一代代生工人奋斗与传承中日久弥新,焕发强大的生命力,激励着每一个生工人,他将本次走访心得作为年初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引领青年师生接过发酵精神接力棒,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领导班子带队走访退休老教师(一)

 领导班子带队走访退休老教师(二)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