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尹健教授荣获2021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

来源:   作者:秦春君,审核:王维发布时间 :2021-02-27  点击量:

近日,世界著名的Thieme学术出版集团公布了2021年度的“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我院糖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尹健教授获得该奖项。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设立于1999年,获奖者无需申请,完全由Thieme出版集团的SYNTHESIS, SYNLETT SYNFACTS 三大期刊编辑委员会成员在全球范围内遴选,面向来自全世界化学合成与催化以及相关领域的青年研究人员,旨在表彰和鼓励上述领域的新一代青年科学家。2021年全球范围内共有88名获奖者。

   尹健教授致力于基于糖化学、糖生物学的医药工程研究,围绕“糖”在化学化工层面的精准高效制备、医药活性层面的功能挖掘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主要包括复杂寡/多糖的选择性组装和多样化修饰策略发展,以及生物活性糖链在感染性疾病的疫苗研发、肿瘤精准治疗方面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权威期刊。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