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胡博 图:侯景瑞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4-01  点击量:

4月1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生工B303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维主持学习并作专题党课。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维以《现代观念中政党组织力的历史追溯》为题,回溯了历史场景中的组织方式与政治架构,寻找政党组织力的发展脉络。首先,他提出唯物历史观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价值意义。从历史与现代的传承发展中,发挥现代化政党的动员系统效能,用历史的穿透力讲清中国共产党的执行逻辑。其次,提出在华夏文明中,超大规模性中国形成的原因。从夏治水者治国的民生为重、西周天下观念的理念创新、春秋战国诸子百家的秩序归拢,通过历史文化的纵深剖析,看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使然。最后,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院党委书记王维领学了关于印发《江南大学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二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中层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清单(2020-2022年)》的通知(江大委[2020]47号),解读了《江南大学中层干部兼职管理规定》(江大委[2021]21号)。会议通过了《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就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学习规划。中心组所有成员将围绕百年五四、革命传统与发酵精神、改革开放、长征精神、国家“十四五”规划、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青年人才培养等内容,开展专题党课和交流研讨,将党史学习同“十四五”规划、教育部巡视整改、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学习现场

王维主持学习并作专题党课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