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行百年足迹,寻红色记忆——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南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任泓宇 图:赵琳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4-19  点击量: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4月18日,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前往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南通博物苑,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是为纪念苏中战役的伟大胜利,于苏中战役指挥部所在地建馆。1946年7月13日至8月27日,华中野战军在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成为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典范,彰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伟大力量。

在陈列馆内,同学们清晰可见人民军队筑壕备战、冲锋陷阵,人民群众推车送粮、支援前线的动人场景。伴随着解说员的讲解,一场场艰苦的战斗浮现在眼前,英勇的华中野战军,穿林渡河,纵横驰骋,欲血奋战,同学们无不为之动容,也更加明白只有代表人民利益的军队才会取得战争的胜利。

随后,同学们来到濠河之畔的南通博物苑,它由著名爱国实业家张謇于1905年所创办,是中国最早的一所公共博物馆。馆中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呈现了张謇先生为国奉献、为民造福、履行社会责任的情怀和担当。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教育是成才之本,青年人应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善于实践、勇于创新。

本次活动也是生物工程学院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行百年足迹,寻红色记忆”专题党史学习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引领青年人回望波澜壮阔奋斗百年路,凝铸一流启航新征程,勇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优秀建设者。

合影

学习参观

特称团支部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