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朱宝镛大讲堂之青年论坛第一期活动成功开讲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倚菲 图:贾一清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4-23  点击量:

4月22日晚,“汇青春榜样,启梦想远航”——朱宝镛大讲堂之青年论坛第一期活动在生工学院茅台厅拉开帷幕。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院孙驰翔和王雅玲两位优秀青年党员分别以“升学规划及经验分享”和“时间管理与职业规划”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朋辈辅导经验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孙驰翔同学从切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时间规划经验,提到要早做计划、合理规划、注意变化,实验和文章要提早准备,研二时期是关键阶段,正确选择尤为重要。同时,孙驰翔同学以准备上海交通大学和江南大学的博士考试为例,和大家交流了相关准备经验,细致精准、干货多多。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多尝试,勇敢迈出第一步;要全面发展,不能一味扑在实验上,可以通过社会实践多学习多锻炼;要坚持自己的选择,不放弃并为之不懈努力。

王雅玲同学则从个人成长和未来职业规划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心得。谈到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验,她重点介绍了文章发表的各个步骤和具体时间节点。同时,她讲解了如何申请国外博士offer、如何解决费用等一系列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并用自己的例子来分享如何具体申请和取得教授的认可。针对如何在秋招斩获心仪offer,她提到要多参加竞赛,培养自己的领导力和创新力,并鼓励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勇于表达。最后,她谈到要注意优化时间管理,不做无效工作,在科研之余,可以通过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支教工作、社会社团等提升自我能力。

朱宝镛大讲堂是学院特色思政品牌活动,青年论坛是以朱宝镛大讲堂为核心的展示青年风采的分论坛。本次青年论坛两位优秀研究生代表通过亲身经历和生动讲述向同学们展示了新一代优秀青年人的青春力量,鼓舞了广大青年抓住每一个奋斗的机会,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活动现场

孙驰翔分享

王雅玲分享

认真聆听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