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红旗漫卷西风,生物工程学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 图:桑鸿波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5-27  点击量:


5月26日,无锡广电集团(台)副总裁副台长、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王晓来到生物工程学院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副书记周云龙,全体辅导员,大学生党史宣讲团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王晓以“红旗漫卷西风 党史里的世界”为题,向师生讲述了深度感知党史的三大方法论。“升维法”指党史学习教育应从具体的历史事件背后挖掘其必然性和规律性,俯瞰洞悉透过现象看本质。“对照法”可用于检验历史认识,以比较的方式由历史经验推导出新的历史结论,便于扬长避短。“微观法”意味着每个人都是历史的见证者、亲历者、创造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主动走入历史,承担历史责任开创复兴伟业。党课风趣幽默又不失睿智深刻,带给听众思考和启示。

自3月起,生物工程学院坚决落实学校决策部署要求,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启动仪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会、“我为师生办实事”师生座谈会、,紧紧围绕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组织“波澜壮阔奋斗百年路,凝铸一流启航新征程” 主题活动。贯穿“学、信、行”三个篇章,坚持学思践悟,将学习教育的成果固化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内容上。

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陈卫校长参加生工1802朱宝镛特称团支部党史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委委员讲党课;支部书记推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精神图谱”系列党课;各支部开展党史书籍交流会。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百年征途砥砺奋进,为民初心经久不变”。

学院组织“叙党恩,跟党走”主题文化礼赞活动。摄制完成建党百年特辑《初心》;开展青年网络好声音之建党百年百天倒计时微博接龙;展出百篇优秀思想汇报;走进天鹅湖、玖玖城、产山、太湖国际等社区等开展“百名学生党员走访百名老党员”;公众科学日活动接纳无锡市近200位小学生体验科技的神奇。引领党员坚守“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饮水思源党恩不忘”。

学院推进“炼党性,铸党魂”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成立“百年大党正年轻”学生党史宣讲团,面向校内外进行宣讲;开展“行百年足迹 寻红色记忆”党史学习班千里行;“百年辉煌新征程,青春奔跑新时代”运动会点燃青年激情,激励师生“百年传承筑梦前行,薪火相继生生不息”。

数月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蓬勃开展,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烈氛围。获中国青年网、扬子晚报、无锡日报、无锡教育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学院还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汲取党史智慧、砥砺初心使命,着力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学院“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专题党课现场

王晓开讲

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启动仪式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会

“我为师生办实事”座谈会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