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陈坚院士当选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理事长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饶志明 审核:刘延峰,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5-27  点击量:

5月25日,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原江苏省科协主席、原南京工业大学校长欧阳平凯院士主持。

欧阳院士指出,长三角是我国生物技术产业集聚、生物科技创新发展、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地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物技术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和政策,大力支持生物技术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协会也将在大力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技术进步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协会秘书长盛祖芳作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第七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并获得与会成员的一致通过。

大会修订了协会的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成员,我校陈坚院士当选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生物工程学院许正宏、周哲敏、饶志明、丁重阳四位教授当选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康振教授当选青年专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陈坚院士作理事长发言指出,未来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是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包括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能源资源利用高效化等。生物技术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方面,对建设健康中国、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创新强国等方面均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现我国2035远景规划的第一年,国家非常明确的提出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坚战,实现科技创新的自立自强。陈院士指出协会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要“四个面向”的讲话精神,扎实工作,全心全意服务省内生物技术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方面帮助他们大力开展引领性研究,努力开创领跑的创新技术;在学术交流和技术协作方面努力创造好氛围和环境,使大家能真正感受到协会这个大家庭的和谐温馨;努力为江苏的生物技术处于中国的领先水平,为中国站立在全球生物技术强国的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陈坚院士借用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建校110周年庆上的讲话寄语协会未来发展“让我们一起自信从容迈向未来,自强创新、不辱使命!”

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成立于1988年,为省级法人社会团体,下设7个专业委员会:医药专业委员会、肿瘤精准医学诊疗专业委员会、工业专业委员会、环境专业委员会、农业专业委员会、科普与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青年专家专业委员会。协会的宗旨为:发展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生产企业之间的横向联系,促进生物技术科技成果的转化,为生物技术新兴产业的建立和传统产业的改造服务。

第八届理事长陈坚院士发言

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