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行百年足迹 寻红色记忆——生物工程学院博士团赴苏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许亦男 图:朱荣帅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5-31  点击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博士生群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30日,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实践活动。

苏州革命博物馆坐落于苏州市金阊区,始建于1993年,展出了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史的资料、图片和革命文物共七百余件。博物馆内每一件物品都是一个故事,充满了历史的烙印。伴随着解说员的讲解,同学们较为清晰的了解了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苏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走过的由苦难、觉醒到胜利的革命历程,其中还包括我党早期革命活动家萧楚女、恽代英、邓中夏等在苏州留下的革命足迹。这堂行走的党史课,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生死存亡考验面前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精神。

本次活动是生物工程学院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行百年足迹,寻红色记忆”专题学习实践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不仅让党员们感怀革命先辈的英勇和坚守,还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活动的最后,2020级博士班的同学们一同为党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