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第八期 “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举办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桑鸿波 图:吕青兰、王留欣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6-06  点击量:

6月6日上午,第八期江南大学“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公益图书馆门前成功举办。机关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生物工程学院发酵工程群教工党支部的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以及院团委、校国旗班成员、院青协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发酵工程群教工党支部书记聂尧主持。

活动开始,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小朋友们向家长们敬献红领巾,一个个熟悉的动作,体现的是爱与责任的传承。随后,国旗班的大学生们带领小朋友,大手拉着小手,共同组建护旗方阵,昂首阔步,护卫国旗走至旗杆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小学生升旗手与国旗班大学生升旗手共同将五星红旗升至旗杆顶端,成功完成护旗、升旗任务,爱国主义情感充盈活动现场,仪式感满满!

随后,来自融创尚贤小学的董雯沁小朋友和金桥小学的向东铭小朋友带来国旗下朗诵《七月的天空》,深深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与感激。滨湖实验幼儿园中班的周子琪小朋友带来国旗下演唱《听我说谢谢你》,共同感受世界的美好,生活的快乐和幸福的传递。外国语小学的刘滕腾小朋友带来了舞蹈《我心中的河》,优美的舞姿展现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精神面貌。在手绘党旗,童心向党环节中,小朋友们一笔一划,认真着色党旗图纸,表达了记党恩、跟党走,报效祖国的心中志向。

活动最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许亦男老师为小朋友们颁发升旗仪式证书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认真实践,希望小朋友们与祖国共同成长、共同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常态化组织本活动,定期邀请青年教职工及其小学生子女,与国旗班同学一起升国旗,唱红歌,增强青年教师、大学生、小学生的主体体验,让爱国情感在青年教师、大学生、小学生之间流转传承、相互赋能,培养学生责任担当意识,服务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升旗

聂尧主持

敬献红领巾、手绘党旗

小朋友展示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