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吴溁 图:杨燕萍 审核:王维发布时间 :2021-06-21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更好传承红色文化,营造“学党史、读好书、感党恩、跟党走”的文化氛围,6月17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学院B303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吴溁同志以重温红色经典为支点,讲述了题为“品读西行漫记、重温红色经典”的党课。吴溁同志和大家品读了《西行漫记》这本红色书籍,从《西行漫记》的时代背景出发,着重介绍了书中的四个代表性人物,解读了该书的历史意义,分享了该书的读后感悟。

《西行漫记》真实记录了斯诺自1936年6月至10月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向全世界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第一次向世人展示了红军长征的真实情景。成千上万爱国青年正是因为读了《西行漫记》奔赴延安,从此走上革命道路!

吴溁同志表示,要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学习革命先烈无所畏惧的气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学习革命前辈乐观昂扬的精神,立足平凡岗位,做出不凡业绩;学习著名作者高超的写作手法,加强新闻素养,提升宣传水平。

党委书记王维同志寄语,希望支部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通过阅读红色书籍,从历史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生物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会切实将党史学习与办公室具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线,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继续保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