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赴遵义开展“走进历史现场 感悟百年征程”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许亦男 图:徐怡丽 审核:王维发布时间 :2021-06-24  点击量:

6月21日,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走进遵义,深入历史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这次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事实上开启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征程。在遵义会议会址内,一张旧的作战指挥图,把我们的思绪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烽火交加的年代,中心组成员沿着中国红军的革命足迹,穿行于红色记忆之间,从战略转移开始长征,到遵义会议伟大转折,再到转战贵州出奇制胜,用历史史实印证了遵义会议在百年党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在遵义红军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致敬,并在党委书记王维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历史现场,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把握中国共产党的执政逻辑,以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重要启示,通过重温遵义会议的重要史实,将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学院党委中心组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育人初心,推动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聆听讲解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