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校企联合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胡博 图:徐怡丽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6-25  点击量:

6月22日,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促进校企合作 弘扬创新精神”校企联合党史学习教育在贵州仁怀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员代表、贵州钓鱼台国宾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贵州钓鱼台国宾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郭松波对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一行表示欢迎,并就企业发展、毕业生需求、党员素质强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阐述了此次联合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一是走进遵义会议的历史现场。参观遵义会议会址,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初心使命;二是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服务社会发展,走进社会,走进厂区,了解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三是开展招生宣传,吸纳更多优秀学子选择江南大学,选择生物工程学院,为酿造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随后,王维开展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专题党课,详细讲解了“武装斗争”的四个重要历史场景:南昌起义、三湾改编、古田会议和遵义会议,分别阐述了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的重大意义,即解决了中国共产党建军的决策问题、中国革命的道路问题,建党建军的发展方向问题和主要领导权指导革命的关键问题,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强大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导思想,侧重党史学习“办实事”的具体要求,要发挥学院学科特色、科研能力和人才优势,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还对关键技术合作、企业工厂走访、联合人才培养等“办实事”的主要环节进行了介绍。

会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党员团队,在企业技术骨干的陪同下,走进了红色文化晕染的贵州钓鱼台国宾酒业有限公司“第一大酱酒车间”,参观了制酒生产工艺流程、关键技术解决处理等环节,将“发酵技术”融入酿酒企业的发展过程之中。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强化党史学习的政治引领,服务社会的高校职能,全力融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国家战略。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郭松波书记介绍企业情况


王维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企业参观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