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罗舒元、张同舟 图:朱雨豪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7-01  点击量:

6月29日,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二教2A105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吴骥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同舟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本次支部活动,由韩孟希、陈昊、吴美琪、陈奇4名同志分享党史学习心得。近代以来,许多仁人志士投身实业救国,促进了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韩孟希同学以杰出代表张謇和荣家为例,向大家讲述了他们投身实业救国的历程和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是毛泽东同志代表作之一,陈昊同志从毛泽东写这篇文章的起因谈起,讲述了毛泽东、朱德等人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奋斗历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的发展折射出国家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吴美琪同学以《看科技事业的不平凡发展之路》为题,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带领科技工作者在科技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正值农历牛年,陈奇结合具体事例,向大家分享了《不用扬鞭自奋蹄,书写时代新篇章》,讲述了“三牛精神”的内涵。

最后,吴骥一老师对四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他对四位同学学习分享的形式、内容表示肯定。吴老师还从荣氏家族创办私立江南大学谈起,引申到我校在三江师范学堂、南京工学院、无锡轻工业学院等不同时期的办学历程,以及朱宝镛、王鸿祺、檀耀辉等发酵前辈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精神与奋斗精神,恪守初心使命,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活动现场

吴骥一老师点评

学生分享心得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