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宣讲团赴上海、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宋大有 图:唐美达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7-01  点击量:

6月29日,生物工程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前往上海和嘉兴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一大的胜利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从此中国出现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无产阶级政党,也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奋斗历程。党史学习宣讲团全体成员首先来到了上海中共一大广场,聆听那段光荣的革命历程,了解了中共一大在召开时遇到的艰难险阻,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做出的正确判断与伟大决策。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共一大宿舍旧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30日,党史学习宣讲团全体成员继续追寻中共一大的足迹,来到嘉兴南湖,瞻仰红船,并参观学习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建党历史,重温“红船精神”。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同学们全面详实的学习了中共一大召开时的历史故事,在展厅“开天辟地”单元,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更加全面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在展厅“光辉历程”单元,大家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与取得的光辉成就。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同学们追寻着历史的足迹,全面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奋斗史,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奋发向上的大无畏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持实事求是、勇于艰辛探索,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党史宣讲团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