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赤水河”特称团支部联合茅台学院学子“云端”开展党史联学分享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郎绪涛 图:肖森、钱思雨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8-30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月25日晚,生物工程学院“赤水河”特称团支部联合茅台学院酿酒工程系学生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铭初心、共奋进”为主题的“云端”党史联学分享会。来自茅台学院酿酒系和生物工程学院酿酒1901、酿酒2002“赤水河”特称团支部六名同学进行了“云端”分享。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许亦男、辅导员张同舟、茅台学院酿酒工程系副教授杨亮,两校七十余名酿酒专业学生线上参与了活动。

本次“云分享”同时邀请了生物工程学院部分2021级新生参与,把入学教育前置,努力引导他们在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尽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首先,茅台学院酿酒工程系的李宏晔、宋昌美同学分别以《茅台与红军》和《遵义红色文化》为题,讲述了革命圣地遵义——这片热土上在革命年代发生的一段段生动的故事,并介绍了遵义出产的茅台酒与人民红军的不解之缘,让广大同学深入了解了遵义在党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及红军与人民血浓于水的感情。随后,生物工程学院酿酒1901班郎绪涛同学以《命运的天平偏向哪一侧?遵义会议何以成为我们党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为题,详细回顾了遵义会议前前后后的历史,生动再现了党和红军在长征途中,经历湘江之战、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重大历史事件之后转危为安、反败为胜的曲折历程。

随后,“赤水河”特称团支部的同学分享了假期各自在家乡开展党史学习的体会。来自山西的郜子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八路军抗战中第一次胜仗——平型关大捷,来自河北的肖森同学以《走进红色冀鲁边,弘扬冀鲁边精神》为题介绍了八路军在冀鲁边区的革命历史。他们通过详实的史料、感人的故事,介绍了党领导的革命武装和边区人民鱼水情深、荣辱与共,在祖国大地开展反对日本侵略者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最后,钱思雨同学以《海魂赞歌》为题,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泰州出发,带领大家回顾了人民海军的发展史,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到新时代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意义。

历史的最好的教科书,本次“云端”党史联学分享会,是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与茅台学院开展“云端”党史学习分享,是在疫情背景下,联合兄弟院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举措。本次“云端”分享活动,旨在引导“赤水河”特称团支部酿酒专业学生和广大生工学子在回看走过的路中,砥砺初心使命;在远眺前行的路中,凝聚精神力量,积极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和发酵精神,拼搏进取,造就人生甘酿。

线上活动现场

云分享

学生在家参与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