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新一代工业生物技术”学术创新论坛举办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孔宇 图;李卓凡 马宇点 审核:陈晟发布时间 :2023-11-06  点击量:

2023年11月4日至5日,由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新一代工业生物技术”学术创新论坛成功举办。开幕式由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龙教授主持。首先,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指委主任、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术创新论坛是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高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热情,促进学科发展、合作与创新。希望广大研究生充分利用此次契机深入了解学科领域的学术前沿进展,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随后江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姚文生介绍了论坛情况,并指出本次论坛旨在推动生物学、工程学、化学和信息技术等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引领江苏省“新一代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生对接地方战略,为我国率先实现碳达峰贡献智慧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林章凛研究员,湖北大学陈守文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陈小龙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董明盛教授,湖北工业大学陈雄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拓宽了参会研究生的学术思维。11月5日论坛分4个分会场进行,本次论坛获得来自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海洋大学等10余所高校硕博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投稿参与,共征集论文投稿60余篇,经专家组初评遴选,40名同学在本次论坛做了口头报告,本次论坛围绕新一代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展开学术交流。评审专家进行了相关提问和专业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参赛同学的已有成果和创新精神,也对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优化建议,与会师生获益颇丰。经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16项。

闭幕式上,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晟教授宣布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起点,开拓视野,不断进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本次学术创新论坛的举办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创新、交流、展示的广阔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各学科专业的研究生加强沟通与交流,促进兄弟院校加强交流与合作,扩大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品牌效应。

会议现场

堵国成致辞

姚文生发言

参会同学

分论坛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