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2020年全国糖生物学会议在无锡召开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杨刚龙 王能文;图:杨刚龙;审核:王维发布时间 :2020-09-24  点击量:

 920-21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糖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全国糖生物学会议在无锡召开。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4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小龙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主任陆豪杰出席大会,江南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堵国成致欢迎词,开幕式由江南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尹健教授主持。

刘小龙在致辞中表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学术交流几乎陷于停止状态。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学术界人士也逐渐活跃起来。本次大会能在疫情严峻时刻成功举办实属不易,也十分幸运。当前,糖复合物学术研究发展势头良好,近年来涌现出诸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希望业内同仁凭借本次大会,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共同推动中国糖复合物研究的发展。

本届会议为期两天,共进行了8个大会特邀报告、79个分会报告、112个海报。会议围绕糖化学生物学合成、糖生物学、糖药物、糖组学、糖链结构分析、糖生物工程与技术等糖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对相关学术问题展开多视角、跨学科的交流和探讨,报告数量和质量逐年提高,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糖生物学研究学术会议。

 

江南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堵国成致欢迎词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小龙研究员致辞

大会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