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江南大学 “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第三期成功举办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侯景瑞;图:解雨晨,桑鸿波;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09-27  点击量:

9月26日,在第71个国庆节来临之际,江南大学 “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第三期在公益图书馆门前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校团委主办,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云龙、党支部成员、学院青协成员、国旗班成员以及部分教职工子女参加活动。为确保校园防控安全有序,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们均经过院校两级应急工作管理领导小组审批。

活动在小朋友们给家长敬献红领巾中开始。随后,国旗班的大学生们带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大手拉着小手,共同组建护旗方阵,昂首阔步,护卫国旗走至旗杆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小学生升旗手与国旗班大学生升旗手共同将五星红旗升至旗杆顶端,成功完成护旗、升旗任务。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小学生代表许睿涵进行了庄严的国旗下演讲,表达了对祖国的生日祝福,并表示要努力成长成才,长大后为国家建设和发展而奋斗。演讲结束后,小学生卞韵然深情演唱的《听我说谢谢你》,小学生许吴昊进行了笛子演奏《布谷鸟》,成功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中,原陆军装甲兵学院,现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汪朗老师以国旗的历史、国旗的意义为主题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鼓励同学们以革命烈士为楷模,用心来爱国,用心来守卫国旗。

活动最后,出席领导为小朋友们颁发升旗仪式证书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认真实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三期,每期由生工学院党委的教师党支部轮流承办,已逐渐成为影响广泛、师生喜爱、争先参与的品牌活动。后期,活动将继续常态化举办,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的作用,相互赋能,培养师生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

党支部书记王莉教授主持活动

小朋友给家长敬献红领巾

汪郎老师演讲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