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迎新季|从此,发酵你的梦想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韩俊 图:马宇点、赵东琳 审核:林丹发布时间 :2023-08-31  点击量:

秋雨绵绵,跨越山海。8月30日,生物工程学院迎来2023级本科新生,带着展望与期许,崭新的故事,精彩开启!

全面准备,欢迎生工新力量

烟雨江南,新生们陆续走进学院楼,带着录取通知书进行入学报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学生工作处处长周伟涛等一行来我院指导迎新工作,并与新生家长和同学亲切交流。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丹,学院办公室主任徐静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在迎新报到现场热烈欢迎2023级新同学的到来。青春的脸,洋溢着青涩的笑,新生们在交流中感受到学院的用心准备。随后,新同学们在学院迎新展板上找到了自己的名字,留下合影一张,正式成为“生力军”的一员。

氛围营造,给你满满仪式感

今年,学院结合生工特色精心制作了陪伴新生四年的《青春纪念册》,通过拍摄第一张照片、身份核验、材料领取、展板参观、文化体验等集齐六枚江南大学标志性建筑纪念章。依托各式各样有趣的活动,同学们在文化体验区近距离走进学科文化,沉浸式感受酿酒文化,体验调酒、品酒的乐趣;以平板为纸,取菌液为墨,用微生物“勾勒”诗和远方。定制明信片、院徽、帆布袋……每一位新同学都收获了专属的生工式温暖!

家校合力,助力新阶段开启

8月3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国工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会。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丹,学院副院长陈献忠,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张同舟,本科生新生辅导员周杰,本科生教务秘书胡惟佳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春江主持。

会上,陈献忠向家长们整体介绍了生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政策。林丹从新生心理适应表现、大学阶段心理发展特点、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心理健康小百科等方面与家长们分享交流。随后,程捷音作总结讲话,对家长们选择生工学院表示感谢,对家长们选择生工学院表示感谢,并请家长放心,学院将和家长们携手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助力学生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问环节,家长就考研、就业方向等问题与在座老师进行热烈交流。

温情关怀,用爱为梦想护航

风雨兼程,新生们从五湖四海走进江南大学;关怀相伴,从校园到寝室师生互动温暖人心。8月3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领导和老师走进新生宿舍,就大学生活、宿舍条件等与新生进行充分交流。走访期间,老师们十分关注新生对大学生活和专业课程的期待,并对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工作等进行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深入宿舍让他们倍感温暖,身为新生工人,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开启新阶段。

逐梦三载,携着期冀,怀揣梦想。愿来到生工的你,步履不停,向未来,出发!

倪松涛与新生交流

报到现场

文化体验区互动

新生家长会现场

程捷音带队走访新生宿舍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