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入学教育丨江南溯源篇:知校史,明校情,共成长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周杰 图:周杰 审核:林丹发布时间 :2023-09-02  点击量:

“江南开学府,万顷湖波扬。”为增加新生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增进对江南大学的认同感与自豪感。9月1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校史教育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江南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陶文沂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丹,生物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周杰及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陶文沂教授作《传承历史精神,勇担复兴重任》主题报告。陶教授以时间为轴,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发展历史进程,向学生们悉数江南大学独立建校前后无数先贤为国家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以此勉励吾辈青年勇担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的重任使命。

接着,陶教授从重视自主学习、重视创新思维、重视工程实践、重视团队合作等角度给予新生大学学习指导。陶教授寄语新生要有适应艰苦环境的体魄、献身民族复兴的信念、永葆批判思维的精神、努力拓展学习的热情以及投身团队工作的意识。

随后,2023级本科新生代表分别以入党启蒙、学业指导等话题与陶教授互动交流。

会后,生物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江南大学校史馆,身临其境感受江南大学建校历程,感叹历史之绵长、发展之不易。

会议现场

陶文沂主讲

学生提问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