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入学教育丨走进专业,规划未来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周杰 图:周杰 审核:林丹发布时间 :2023-09-02  点击量: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提高专业认知,9月1日上午,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生物工程、酿酒工程、生物技术专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专业介绍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丹,专业责任教授许菲、倪晔、李崎、周楠迪,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周杰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基地班专业介绍

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专业讲座由许菲教授主持。许菲教授,博士生导师,获第十一批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六大高峰人才荣誉称号。

她从培养目标、组织形式、培养措施与要求、激励措施和培养成效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基地班人才培养方案,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实现个人全面发展。

生物工程专业介绍

生物工程专业讲座由倪晔教授主持。倪晔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

她首先对新生加入生物工程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专业建设历史、理念目标、课程体系、毕业去向、优秀毕业生、国际交流、社会实践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生物工程专业。此外,倪晔教授寄语新生把握大学关键阶段,把握专业发展动态、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英文能力。

酿酒工程专业

酿酒工程专业讲座由李崎教授主持。李崎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她从学科建设背景、学科发展地位、人才培养方案、毕业去向、杰出校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酿酒工程专业。李崎教授寄语新生建立起对江南大学酿酒工程专业自信,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专业能力。

生物技术专业

生物技术专业讲座由周楠迪教授主持。周楠迪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等荣誉称号。

他从办学指导思想、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去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生物技术专业。并向新生详细解释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专业的区别。

本次专业讲座从学科建设、培养方案、毕业去向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生物工程学院本科阶段开设的基地班、生物工程、酿酒工程和生物技术专业,加深了新生对专业的认知,有利于新生尽快对所学专业进一步规划。

会议现场

许菲教授介绍基地班专业

倪晔教授介绍生物工程专业

李崎教授介绍酿酒工程专业

周楠迪教授介绍生物技术专业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