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入学教育丨守牢安全底线,平安校园生活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周杰 图:生物工程学院 审核:林丹发布时间 :2023-09-03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校园网络安全,提升新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构筑和谐平安校园。9月3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安全教育系列讲座在2D308成功举办。江南大学保卫处副处长王宇灏、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雪浪派出所民警王俊皓、生物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周杰以及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参加活动。安全教育讲座由生物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周春江主持。

首先,王俊皓警官为2023级本科新生带来《防范诈骗专题讲座之走进高校》主题报告。王警官以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大学生常见诈骗类型、骗局常用的心理学、诈骗防范等为热点话题,通过数据剖析、图文展示、案例分析等方式系统全面地讲解了网络诈骗常见手段与防范措施。同时提醒全体同学们务必遵守法制、谨慎网络发言,教育同学们做健康网民。在互动环节,王警官带领全体同学宣读“全民反诈,无欺无诈”口号,并以课堂小测验方式检验同学学习成果,并号召同学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构筑校园平安金钟罩。

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是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教育性、警示性、实用性强,能够有效帮助新生提升辨别与防范诈骗能力,为学生平安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王俊皓分享

互动交流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