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李梦茹 图:壮宇豪 审核:林丹发布时间 :2023-10-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2023级研究生新生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生物工程学院于10月14日下午举办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主题为《给心灵一片净土——给研究生新生的一堂心理课》,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缪可嘉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张同舟和硕博新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缪老师通过各类数据分析以及江南大学心理咨询工作的实际情况,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列举了各阶段学生可能出现的常见心理问题,并带领同学们展开一场心灵的探索之旅,深入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为什么越乖的小孩长大以后心理问题越多?”缪老师分析了乖孩子隐藏真实想法的习惯会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暴露出消极面。她通过“货拉拉事件”引出三句话“情绪可以杀人吗?”“情绪可以救人吗?”“有理可以不饶人吗?”引发同学们深思。缪老师还以具体案例强调了童年经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回顾自身经历,找出那些对自己产生长远影响的因素,并尝试改变那些消极的思维模式,培养更加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缪老师还分享了江南大学心理咨询的预约方法和相关规定,鼓励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及时求助,筑强健康心理防线。

生物工程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不断加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同时借助“心语解忧铺”“幸福下午茶”等平台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容,有效地推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