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李梦茹 图:壮宇豪 审核:林丹发布时间 :2023-10-16  点击量:

为宣传网络安全理念,切实提升学生防骗意识和能力,构筑和谐平安校园。10月14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二教2A127举办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雪浪派出所王俊皓警官带来了《防范诈骗专题讲座之走进高校》主题报告。学院辅导员张同舟和2023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王俊皓通过数据向大家展现了当前防诈骗的形势,强调了针对在校大学生开展防诈骗教育的重要性。他通过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视频,分析了网络诈骗的基本特征,向同学们介绍了“网购刷单诈骗”“校园贷诈骗”“裸聊诈骗”等各种类型诈骗的常见作案方法,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切勿因贪图小利而落入诈骗分子的陷阱。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王警官通过PPT展示、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让在场学生更好地了解诈骗犯罪的类型、特点和危害。同时王警官还提醒全体同学们,务必警钟长鸣,遵守法律法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通过各类渠道积极组织开展反诈骗宣传和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网络价值观,确保自身财产安全,从而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讲座现场

王俊皓主讲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