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醉美讲堂丨奋斗无尽头,合作才共赢 ——生物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转型教育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周杰 图:覃琬越 审核:林丹发布时间 :2023-10-19  点击量:

10月18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转型教育系列讲座在第一教学楼1B103举行,江南大学关工委特邀报告员、博士生导师诸葛健老师作《奋斗无尽头,合作才共赢》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丹,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周春江,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以及茅台班新生全程参与。讲座由辅导员周杰主持。

讲座伊始,诸葛老师介绍了自己成长学习经历。少年时特殊的家境和独特的人生体验塑造了不畏艰苦、敢冒风险、勇于独立的精神品质。他以亲身经历讲述人生两次重要拐点:考入南京工学院食品工业系就读发酵专业和拒绝加拿大移民邀请甘愿奉献祖国。诸葛老师以此勉励学生“学一行、干一行、爱一行才有出息”并且要有为国家发展奉献的信念决心。

随后,诸葛老师向同学们回顾了自己开展科学研究历程。他以创新典范丁耀坤前辈为榜样,培育终身从教情怀,在改革开放前十年开创了工业微生物育种新篇章,并且紧跟科技发展前沿,创新工业微生物育种成果。诸葛老师以自身艰苦创业的经历激励学生们要有团结奋斗、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培养会做、会写、会说的重要能力。

诸葛老师以风趣的语言和幽默的风格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励学讲座。他以“即使老年了也要继续发挥余热”的信念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莘莘学子的期待。最后,诸葛老师寄语全体新生:“国家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努力吧!年轻人!”期盼新一代生工学子能够习得一流本领,发挥一流精神,再续生工一流辉煌。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本科生转型教育

诸葛健教授作主题报告

诸葛健教授介绍学习工作简历

全体2023级师生参与讲座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