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举旗帜跟党走,团结奋斗永争先 ——共青团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王珏、付雪蓉 图:万昕玥、吴雨萱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3-03-14  点击量:

3月12日,共青团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未来食品科学中心B102召开。校团委书记魏珍吉,院党委书记程捷音,食品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琳,以及97名正式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许亦男主持。

开幕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食品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琳宣读贺电,对大会顺利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和殷切期望,大会还收到其他各学院的贺信贺电,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魏珍吉代表学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五年来主动谋划、扎实工作,把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内化到团工作的工作方式以及成效。同时也向学院分团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实效;二是要引导青年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人民群众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要在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彰显青春靓丽底色;三是要主动在学校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中,找准定位,凝聚力量,形成条块结合、分工学科的运行机制,助力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程捷音代表学院党委作主题为《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在矢志奋进中谱写青春之歌》的讲话。她指出,团委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流学科发展方向为指引,发扬“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勤奋求实、锐意进取,在基层团建、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最后也对全院青年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勇做民族复兴的先锋队;第二,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争做改革创新的生力军;第三,培养“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气魄,敢做创造未来的弄潮儿。

在第一次正式会议上,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许亦男代表上一届分团委宣读了《共青团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在工作过程和自身建设方面的问题,同时针对学校“奋发有为,跨越发展”的新阶段,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

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共青团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由白昊晨,付雪蓉,付慧娴,许亦男,宋大有,张显,郭雨雯等7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委员会。选举计票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中国的民主》政论片。

大会通过了《关于共青团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强调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院青年为我院内涵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共青团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在随后召开的共青团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新一届书记、副书记3人。

本次大会是一次充分发扬团内民主,保障团员民主权利,调动团员参与学院建设积极性的生动实践。鼓舞全院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挑新时代给予青年的重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奋进计划”实施和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现场

校团委书记魏珍吉致辞

院党委书记程捷音讲话

院分团委书记许亦男作工作报告

投票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