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堵国成副校长一行来我院宣讲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杨燕萍;图:徐怡丽、刘韵然;审核:程捷音、陈献忠发布时间 :2023-04-24  点击量:

2023年4月24日上午,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文勤、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李兆丰,以及审核评估督察组、工作专班成员一行,赴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讲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及各项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龙主持。

李兆丰进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宣讲,首先解读了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重点,接着从组建专班、开展自查、形成问题清单、撰写自评报告形成支撑材料、支撑教育部线上线下审核评估、制定整改方案提交整改报告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迎评工作重点。他表示,整改是审核评估重要一环,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使用和督导复查,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建立持续改进长效机制,培育教学质量文化。他强调,学院要对标对表,认真完成自评报告及整改报告,切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准备。

教学副院长陈献忠汇报了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及工作进展,分别就学院本科教学基本情况、本科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核心指标梳理情况、下一步工作重点和难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统一部署,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了自评报告组、学风建设组、支撑与保障组3个专项工作小组,细化了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项任务节点安排和各阶段工作重点。参会人员立足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实际,就核心指标梳理情况、自评报告撰写要求及支撑材料准备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为精准把握审核评估工作核心要素明确了方向。

堵国成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对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审核评估工作量大,学院要统筹规划,通过全面梳理本科教学及管理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落实情况,提出整改举措。三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责任到人,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最终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效果。

自学校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评促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李兆丰处长作宣讲

陈献忠副院长汇报交流

堵国成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宣讲会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