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吴正国一行赴生物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杨飏、林丹 图:徐怡丽 审核:王维、程捷音发布时间 :2023-11-08  点击量:

11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正国一行赴生物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院长刘龙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座谈,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会上,刘龙从生物工程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内容,详细汇报了学院发展的现状、工作举措以及近期重点工作。他表示,学院未来发展要着力解决团队发展不平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储备不足等瓶颈问题,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强化合成生物学等研究方向和专业布局,加强有组织科研和青年人才发展支持,努力建设国际一流学科及人才培养高地。程捷音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聚焦学科特色和学生特点开展人才培养和学院文化建设的针对性措施等。

吴正国对生工学院的建设思路和发展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牢“方向盘”,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为”方针,胸怀“国之大者”,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行业、扎根领域,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种好“责任田”,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职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力争实现新突破,尤其要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抓手,加强人才培养全过程管理与服务,以一流学科优势引领一流人才培养,以新型工业化体系建设思路探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育更多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英才;三是要开好“新赛道”,将申报增列一级博士点作为重要任务,持续凝练学科方向,优化政策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团队建设,以强链、补链、延链的思路,不断拓展新的增长点,延伸学科覆盖面;四是要念好“紧箍咒”,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拉紧防火线、造好防火墙,对院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五是要争当“领跑者”,作为一流学科所在学院,要在学院治理、党建工作、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等领域做全校的领跑者,围绕工程能力提升等方面多做试点、破解难题,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彰显更多担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会其他同志还围绕思政工作、本科教学、科研管理、国际交流、学院治理等方面作了充分交流。座谈会后,吴正国一行还深入学院实验室走访调研。

会议现场

吴正国讲话

刘龙汇报

程捷音汇报

走访实验室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