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动起来:体育精神丰盈大学校园文化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宋大有、王珏 图:新闻宣传中心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12-31  点击量:

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度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体育教育的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学生参与体育运动,多措并举不断深化育人体系,加强体育精神培育,丰盈大学校园文化。

一、汇聚力量,主动引领

学院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秉持健康第一。努力弘扬体育精神,塑造体育品牌。坚持“操场就是课堂”体育理念,通过“班班有队、周周有赛、人人有好”的体育目标,将广阔操场作为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课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不断推动学生专业素养和体育精神协调共进。

二、多措并举,着力推进

学院以“发扬体育精神、打造品牌赛事、注重育人实效”为主线,鼓励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组团参与体育赛事。同时充分发挥高年级同学的“传、帮、带”作用,帮助学生在体育竞争中提高自己的规则意识与协作能力。并且依托体育活动,积极推动党、团、班、宿舍等集体建设,助力学生成长。学院设立体育精神专项奖学金。通过一系列科学举措,学院有机地将体育教育融入“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三、协调发展,成果显著

学院捧得2019年度“何振梁杯”,获“2019年度江南大学学生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江南大学学生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学院获“趣味运动会暨田径选拔赛”、“江南大学女篮”、“江南大学学生排球赛”、“江南大学学生乒乓球赛”、“校长杯羽毛球比赛”冠军以及“江南大学男篮”亚军。疫情期间学院充分利用“云课堂”等线上方式,保障学生按时参加体育课程,并组织学生积极参与2020年江南大学“趣运动、再挑战”学生运动技能大赛。

四、注重实效,丰富内涵

学院将体育教育融入新生转型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通过院网、公众号、抖音等宣传媒介,宣传和弘扬体育精神,使得体育教育更加生动而富有成效。五育并举,践行“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让体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操场”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课堂”,让学生传承体育精神,树立使命担当,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参赛合影(一)

参赛合影(二)

学子风采

首捧“何振梁杯”

荣誉获奖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