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师生学习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桑鸿波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3-05  点击量: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4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两会是处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交汇期,是谋大局、开新局的新征程。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收看开幕会直播,学习热议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师生反响热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推进教育科研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回顾过去一年,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在各方面取得了新成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工作者,回应党和国家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强烈渴求,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我们要以高度的历史自觉把握“两个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善于实践 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按照“带队伍、谋大势、建能力、求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推动“双一流”和“十四五”发展建设,奋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说到,每年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它是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重要会议。2020年,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作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站在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全面开展深入学习党史、加强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等主题教育。加强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祖国需要地区建功立业,使得学生的青春梦和中国梦同频共振。

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聂尧谈到,2020年,我国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改革。针对研究生教育培养,新中国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顺利召开,卓越研究生教育建设全面启动。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作为高校专业教师,面对新形势,应对新需求,我们要积极响应和投入优化高等教育结构,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结构的各个环节,我们要以“四个面向”为指引,全力攻克“卡脖子”和行业提升关键技术研究,推动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助力国家未来尖端人才的储备与发展!

工艺与设备教学群党支部书记钮成拓说到,经过去年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和困难,政府和全国人民采取了有效措施,承受住了疫情对民生以及不利国际环境的冲击。从总理的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到国家对于民生的极大关切,从农业、住房、教育和小微企业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措施,措施扎实有效,很好体现出了人民至上。相信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国必能通过实干、苦干,创造出不愧于时代的伟大成就。

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国工党支部书记张海云同学说到,“十三五”已经圆满收官,“十四五”蓄势待发,回顾过往经济社会发展与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同时,我们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也充满期待。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努力奋斗,必将书写更加美好的崭新篇章。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也将牢记初心使命,练好本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中奋勇前行。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江文慧同学说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但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奋斗,我们不仅战胜了疫情,社会发展更是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临近毕业,我选择继续升学深造,更好提升自我能力,只有学好本领,才能更好奉献社会,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18级硕士严豪同学说到,扶贫必先扶智,治贫先重教,乡村振兴离不开教育。作为接收了优秀教育资源的大学生,我们可以通过中短期的支教为乡村教育贡献一份薄力,反哺教育,反馈社会。我们要不忘党和人民的嘱托和历史的重任,用所学所能回馈党和国家的培养。

组织师生学习观看(一)

组织师生学习观看(二)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