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一流学科召开第一期学科建设总结推进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吴溁 审核:丁重阳、许正宏发布时间 :2021-03-07  点击量:

2021年3月5日,江南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一流学科召开了第一期学科建设总结推进会。管委会主任、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管委会成员,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崔荣荣,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丁重阳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正宏院长主持。

会上,许正宏院长首先围绕人均科研经费、重大科研项目、科研奖励、高水平学术论文、高端人才、经费执行情况、团队考核结果和团队调整情况等方面,对第一期轻工技术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参会人员就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可行性建议:一流学科应自行摸索适应学科发展和时代需求的管理模式,赋予学科现代意义;整合学术资源,开辟新的符合社会需求的交叉学科研究领域;组团攻克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难题,解决国计民生重大问题;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理顺管理机制、凝练学科方向、重组结构体系;做好日常管理,通过一流学科建设全面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吸引更多优秀师资加入建设团队;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带动学科建设发展;统筹使用学科建设经费和其他项目经费;将考核的指标导向转变为方向导向。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二届轻工技术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管理委员会成员名单。

徐岩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对轻工技术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传达了学校对一流学科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强调学科要高度重视第一期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总结,既要充分展现成绩,也要找准问题,对标建设;学校将加强统筹协调,合理配置资源,确保成效最大化,体现一流学科对国家产业和行业的贡献,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参会人员对一流学科建设情况进行研讨

管委会主任徐岩副校长做总结讲话

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许正宏院长做一流学科建设情况汇报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