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工学院举办“以劳砺志 爱卫同行”学雷锋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 图:侯景瑞、陈舒慧、郭佳静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3-08  点击量: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生工学院举办“以劳砺志 爱卫同行”学雷锋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分团委书记许亦男、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本科生特称团支部的同学们参加活动。

周云龙副书记首先做动员讲话,他从雷锋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切入,结合祁发宝等卫国戍边英雄怀着“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的信念,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巍峨界碑的感人事迹,引发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深入思考。他鼓励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就是把“爱国”两个字放在心里,践行在平常、融入在日常、重点在经常。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新时代青年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切切实实地落在行动上。

随后,支部同学来到学院草坪、教师办公室、教学实验室、仪器室、会议室开展环境卫生整理。扫地、拖地、抹桌、资料整理,同学们相互配合、干劲满满。他们在合作中培养情感、在劳动中感受成长、在服务中体会价值。看到干净整洁的学院环境,同学们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乘势而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承上启下的一年。生工青年学子们将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怀着爱国赤诚,练好本领、脚踏实地、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队

周云龙副书记动员讲话

校园环境整理

实验室环境整理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