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行百年足迹,寻红色记忆——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赴沙家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同舟 图:朱雨豪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4-19  点击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4月18日,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2019级基地班学生,前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常熟沙家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沙家浜隶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中心。当地人民的抗战故事也衍生出著名京剧《沙家浜》等革命样板戏。

来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同学们仔细听讲解员解说,了解了新四军战士和当地群众英勇战斗,以芦苇荡为掩护,与日军展开了不屈不挠的斗争的经历。详细了解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和文化传统。随后,支部成员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基地中的横泾老街,老街保存了农村建筑旧貌,吸纳江南小镇精华,重现了上世纪三十、四十年代的江南乡间风貌和文化特征。老街上,京剧《沙家浜》每天准时上演,让游人缅怀阿庆嫂、郭建光的英雄事迹。大家重点参观了老街中的刁家大院、革命时期的地下联络站的“春来茶馆”等地。

本次活动是生物工程学院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行百年足迹,寻红色记忆”专题党史学习实践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党带领人民群众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辛与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勇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决心。

学习参观

革命样板戏《沙家浜》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