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百年辉煌路 建功新征程——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为学生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 图:桑鸿波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4-20  点击量:

为深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9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同志为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百年辉煌路建功新征程——党的奋斗历程与时代发酵精神》专题党课。

许院长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线,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百年来领导全国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受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探索以及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同时,在党的百年历程时代背景下,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发酵工程学科的发展脉络,解读学院以“善于实践 勇于创新”为核心的发酵精神,并向同学们展望了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勉励同学们勇做新时代学科前行的实践者和奠基人。

许院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青年人应该要树立正确历史观,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从发酵工程学科发展历史中厚植学科底气和学科自信,增强学科发展的历史担当感。

整场讲座,许院长结合学科知识善于譬喻、妙语连珠,用生动的语言把党的历史和学科发展两条脉络结合叙述,既顶天又立地。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也将认真学党史守初心,不忘“来时路”、坚定“未来路”,善于实践、勇于创新,接过发酵精神的接力棒,带着学科使命感和责任感,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优秀建设者。

专题党课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