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青年学者日”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周志舫 图:王悦、崔晓媛、杨文涵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5-24  点击量:

5月19日,第九届生物工程学院从“人工设计”到“绿色智造”——青年学者日活动在学院茅台厅成功举行。学院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学术能力,本次活动是实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重要载体,也是生物工程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学、信、行”三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要求的学科特色活动,也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建+学科”品牌活动。来自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未来食品科学中心6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许正宏院长为本届“青年学者日”致开幕辞,他认为青年教师进行深层次的学术交流是学科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在新的一百年起点上,希望青年教师抓住机遇、潜心研究、勇攀高峰,同时也预祝“青年学者日”越办越好。糖生物技术群教工党支部书记饶义剑教授主持报告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吴边研究员和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黄胜雄研究员作特邀报告。吴边研究员分享了碳氮成键酶的计算设计、合成生物设计以及产业化应用,黄胜雄研究员分享了植物及内生菌代谢天然产物的发现与生物合成研究,详细阐述了本次会议主题从“人工设计”到“绿色智造”的深刻内涵。同时,两位嘉宾围绕如何选择科研方向,如何聚焦并深入研究分享了经验,在场青年教师获益匪浅。随后,陈修来、吕雪芹、秦春君、赵鑫锐、孙驰贺、王阳和张雨婷七位优秀青年教师分别对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进行了分享。通过听取报告和学术交流,青年教师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加深了对科研方向的了解,为互相合作、共赢发展奠定了基础。

期间,院党委书记王维主讲《现代观念中政党组织力的历史追溯》主题党课。他从夏商周的政治体制发展,讲到秦汉统一的政治体制,以历史的穿透力论述中国政党的组织力,同时也鼓励我们青年教师在当今世界发展的形势下,承担起历史交给我们的责任,发挥我们的学术和教书育人的专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学者日”活动是重要的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平台,由学院党委主办,各教工党支部承办,迄今已是第九届。本届活动由糖生物技术群教工党支部承办,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各团队老师的大力支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活动。活动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将“青年学者日”承办党支部红旗交给下一届承办的工艺与设备教学群党支部,并期待下一届“青年学者日”活动更加精彩,也鼓励青年教师们站在百年交汇点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合影

王维书记讲党课

许正宏院长致辞

周云龙副书记移交流动承办旗

活动报告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