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学生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李铭洋 陆燊佳 图:桑鸿波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5-24  点击量:

不忘来路,以史鉴今。5月21日,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在茅台厅为酿造微生物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历史贡献——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周云龙同志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基本脉络、党的历史贡献和学习党史的现实经验启示等四个方面展开。重点指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三个必然”要求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基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的党史分期,借助老照片、小故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分析了强大的领导能力、科学理论的指导、人民群众的支持以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底气,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背后深层原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周云龙同志告诫学生党员们,要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本次专题党课让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历史事实、历史脉络、历史规律,支部党员将会继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练好真的本领,为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周云龙副书记开讲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